距离展会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电镀废水中的重金属镍怎么处理?
时间: 2021-09-22   浏览:826   【加入收藏】  【字体:

电镀废水中主要的污染物质为重金属,比如镍、锌、铜、铬等,合理、全面地处理重金属污染物是保证电镀废水稳定达标的重要因素之一。

 

首先,针对常见的电镀含镍废水,如果只是电镀镍,而非化学镀,那么在含镍废水中,镍是离子态形式,只需要用氢氧化钠进行调节pH,再通过PAC混凝,PAM絮凝沉淀,即可去除电镀镍。但在掺杂了前处理水的电镀废水或者在化学镍废水中,会存在络合剂,如果只是加碱调节,镍离子是无法沉淀的,用量为镍离子的5-7倍。这时需要加入除镍剂M2进行螯合沉淀处理,通过与镍离子生成不溶性螯合物而把镍离子浓度降低,达到污水处理排放标准。

 

由于除镍剂M2能够与任何形态的镍离子生成不溶于水的螯合沉淀,将废水中的总镍含量处理至0.1mg/L以下,解决了传统化学方法中的弊端。

 

再次,针对其他重金属废水,如含铬废水、含铜废水、含锌镍废水等,这时即可采用重捕剂M1去除,HMC-M1第三代重捕剂分子结构复杂,螯合能力强,官能团表面电荷多,能够与含有络合剂的重金属废水生成不溶性的螯合沉淀,从而使重金属达标排放。

 

 

 

 

 

文章来自:中国电镀助剂网

分享到:
上一篇:阴极电泳涂装设备的改进及工艺维护
下一篇:工艺技术|案例:某研究院镀金层脱落的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