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展会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21空气源高温热泵在电镀行业技术与应用前景
时间: 2021-09-15   浏览:796   【加入收藏】  【字体: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现代化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工业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其中,电镀过程破坏的是重金属超标物质,难以清除。所以,加快综合治理工业污染,全国各地电镀厂节能环保工程迫在眉睫。

 

现在国内电镀行业有15000多家电镀厂,电镀行业每年都排放大量的污染物,其中含有四亿多吨工业废水、五万吨固体废物和三千万立方酸性气体。

 

目前我国70-80%的公有电镀厂都建立了环境污染控制的配套设施,但绝大多数的加工处理配套设施已经失效,无法正常运转(城市地区的配套设施只有50%,农材地区更低,只有25%)。

 

但多数县镇电镀工艺企业基本未采取任何控制环境污染的措施。所以,加快在电镀行业推广高温热泵这一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技术显得十分必要。

 

同时,为促进国内电镀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促进国内电镀行业持续绿色发展,国家工信部组织制定了《电镀行业规范条件》。

 

根据征求意见,电镀公司的规模将成为一个硬性要求,因此,在国家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下,国内电镀公司将如何稳步发展成为摆在各位同行面前的瓶颈问题。

 

众所周知,电镀工艺的附加值较高,电镀工艺原水的市场价值可达数十万元,如果加热温度达不上规定或温度控制欠佳,将会使企业客户遭受经济财产损失,从而使企业客户遭受经济财产损失。

 

全面倡导空气能热泵在工业生产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发、生产和制造的高温热水机(制热水最高温度85℃),高温热水机为表面电镀等工厂节能降耗带来实惠,高温热水机系统在工业生产领域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行销业界深入分析,空气源热泵的应用潜力不可估量,电镀空气源热泵行业的市场更是巨大。在电镀过程中,金属材料的预处理是一个关键环节。而随着我国节能减排相关政策的大力推行,以及能源价格的节节攀升,空气源高温热泵在电镀、金属表面处理等方面的影响日益扩大。

 

为此,空气能专门安排研发部门针对电镀工艺领域的使用要求,研制出专用于高温电镀工艺领域的专用机种,得到了众多电镀企业客户的认可。

 

 

 

 

 

文章来自:中国电镀助剂网

分享到:
上一篇:工艺技术|案例:某研究院镀金层脱落的故障分析
下一篇:低泡表面活性剂在工业清洗中的应用